常見問題
全部
記憶體
固態硬碟(SSD)
其他
如何在WINDOWS XP作業系統下,確認記憶體是依照BIOS中的設定條件運作?
網路上有很多教導消費者如何辨別真皮, 例如:
透過一些工具軟體的輔助,同樣可於Windows環境下偵測記憶體設定參數,比方像CPU-Z、SiSoft Sandra或EVEREST等都是。不僅如此,SiSoft Sandra與EVEREST還具備效能驗證方案,藉以進一步確認SPD設定是否達到應有的成績。
電腦該安裝多少容量的記憶體才夠?是否越多越好?
端視於您是什麼樣的電腦使用者,以及執行的程式種類,同一時間需要開啟多少程式。
建議如下:
上網、文書處理:4GB
一般遊戲、影音播放:8GB
重度遊戲者、進階影像處理:16GB
何謂EPP技術?
當使用者要超頻記憶體時,往往都要進入BIOS內,針對時脈、工作電壓、tCL、tRCD、tRP及tRAS等條件逐一手動調整。因此,除非使用者超頻經驗豐富,否則要調校出最佳的設定參數,讓記憶體效能發揮至極限,時常必須交叉測試各項目間的搭配,因而有著過於耗時的困擾,這對初學者而言更是明顯。 因此,nVIDIA透過現有的SPD進行延伸,利用傳統SPD未使用到的29Bytes空間,加入更多的參數組合,只要搭配支援的主機板,BIOS即可自動偵測出最佳化的記憶體設定,輕鬆釋放記憶體效能,這就是所謂的EPP(Enhanced Performance Profiles)技術。
先前買的雙通道DDR3用在AM3或INTEL三通道電腦上不開機?
請確認您的主機板是否支援記憶體規格。
DDR3與DDR4記憶體可否相容?
DDR3與DDR4的接腳數,排列方式,訊號定義均有所不同,且從金手指防呆缺口的位置上也可看出端倪,故兩者無法相容。
請問安裝記憶體有何需要注意之處?安裝後是否需要設定?
請參考主機板的使用者手冊。記憶體安裝後,主機板BIOS即會自動偵測該記憶體模組上的SPD參數條件,故不用另行設定。
S.M.A.R.T 是什麼 ?SSD 硬碟是否支援 S.M.A.R.T?
S.M.A.R.T指的是自我監控分析與報告技術,也是一種內建於硬碟和 SSD 中的監控功能。 此技術能讓使用者監控裝置的健全狀況, 並透過特別為 S.M.A.R.T. 功能設計的監控軟體進行監控。十銓所有的 SSD固態硬碟皆支援 S.M.A.R.T。
什麼是TRIM?
TRIM是一個指令,Win7 作業系統會告知SSD哪些資料區塊即將不再需要使用,且可以將存在的資料擦掉,釋放出空間,這功能跟garbage collection相近,且都是利用工作空檔執行,進而讓效能最佳化。
什麼是耗損平均技術(WEAR-LEVELING)?
因快閃記憶體的缺點在於有寫入/抹除資料次數的限制,為了延長產品壽命與可使用時間,SSD韌體中都設計有耗損平均技術,又稱為平均抹寫儲存區塊技術,將每個區塊的磨損狀況平均化,使產品壽命延長到最佳化的地步,以符合系統需求。
為何我不能在我的SSD上傳輸大於4GB或以上的檔案?
這是因為FAT32檔案格式的限制。大於4GB的檔案不能儲存於FAT32系統上,將檔案格式化為NTFS或exFAT格式可以解決此問題。請參閱微軟官網連結: http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kb/314463​
什麼是SSD?
Solid State Disk 以下簡稱SSD,一般稱呼為固態硬碟,當然,傳統式硬碟不是「液態」硬碟,固態硬碟泛指使用NAND Flash組成的固態硬碟,其特別之處在於沒有機械結構,只是相對原來傳統硬碟碟盤式旋轉設計,完全電子訊號傳輸,利用傳統的NAND Flash特性,由控制單元和存儲單元(FLASH晶片)組成,透過兩個單元的設計組成而達到資料儲存的目的。以區塊寫入和抹除的方式作讀寫的功能,因此在讀寫的效率上,非常依賴讀寫技術上的設計,與目前的傳統硬碟相較,具有高速度、低耗電、耐震、穩定性高、耐低溫等優點。
SSD與HDD的差異?
SSD V.S HDD:
高速度、低耗電、耐用性、零噪音、低溫度。
SATAII 與SATAIII的差異?
從外觀、接頭、和排線都一樣。
不同點在於最高資料傳輸速率,SATA-II介面的最高資料傳輸速率為300MB/s,SATA-III介面的最高資料傳輸速率為600MB/s,是SATA-II的2倍。
SSD的實際容量為何與標示容量有落差 ?
這是因為單位容量換算的問題,通常硬體廠商採十進位定義1K=1000bytes,但軟體廠商(例如:Microsoft)卻採二進位計算1K=1024bytes。此外製造商會保留產品的3~5 %容量提供給裝置韌體、應用軟件及數據儲存維護,故實際容量與標示容量會有落差。
電腦有正確偵測到固態硬碟(SSD),但卻沒有顯示在「我的電腦 」裡,要如何解決此問題?
此情況有可能是與另一個磁碟裝置(如網路磁碟機)的磁碟代碼重複,變更SSD的磁碟代碼將可以解決此問題。請參考以下步驟進行代碼變更:
  1. 點選螢幕左下角的「開始」按鈕。
  2. 點選「執行」。
  3. 輸入diskmgmt.msc後,按「確定」。
  4. 右鍵點選SSD後,選 「變更磁碟機代號及路徑」。
  5. 點選「編輯」。
  6. 重新為SSD指定可用的磁碟機代號。
  7. 點選「確定」。
BIOS中的SATA設定由IDE更改為AHCI後,SSD發生無法開機進入WINDOW 7的情形?
如果 Windows 7 或 Windows Vista 中的磁碟驅動程式為停用,就會發生這個問題。在您變更開機磁碟機的 SATA/RAID 模式之前,必須啟用此驅動程式。請參閱: https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zh-tw/kb/922976
如何辨別真皮
網路上有很多教導消費者如何辨別真皮, 例如:
一、手摸
觸摸皮革表面,是否有滑爽、柔軟、豐滿、彈性的感覺,仿皮革面則有發澀、死板、柔軟性較差。
二、眼看
真皮皮革斷面有網狀纖維層和真皮層,仿皮革只有底基和泡沫層,眼看真皮表面會有氣孔 , 背面有纖維層,且呈不規則交叉排列,不易順著刀口撕裂。
三、鼻聞
真皮都會有皮革的氣味,而人造皮革會具有刺激性較強的塑膠氣味。
四、火燒
從真皮和人造皮革背面撕下一點纖維,點燃後,凡發出刺鼻的氣味,結成疙瘩的是人造皮革,發出毛髮氣味,不結硬疙瘡的就是真皮。
保護貼硬度迷思?
常見市售保護貼號稱硬度多硬 , 甚至有很多編號出現 , 例如 9H之類的 , 但是為什麼還是會刮傷 ? 原因是業者號稱的硬度標準是鉛筆的硬度 , 並不是國中課本教過的莫氏硬度 , 9H大概相當莫氏硬度5~6 , 空氣中的矽砂塵 , 石英都會刮傷保護貼。 所以千萬不要再相信保護貼不會刮傷的神話了(除非是藍寶石玻璃?) , 話說回來保護貼就是來保護手機螢幕的 , 如果我們為了保護保護貼不被刮傷在傷腦筋豈不怪哉?
甚麼是藍光?
大自然的光波分為可見光與不可見光 , 可見光有紅,橙,黃,綠,藍,靛,紫等七色 , 其所組成的白光 , 藍光約占60% 藍光(波長380nm~495nm)容易折射是眩光的主要來源 , 又藍光因波長短 , 能量強且不被角膜與水晶體吸收 , 因此可直達視網膜而傷害視細胞 , 視細胞若長時間照射藍光易使細胞受損 , 產生黃斑部病變 → 黃斑部病變無法修復是失明的主要因素之一
如何選購行動電源
一、電量
越大的電量,意味著更久的充電時間、更大的體積與重量,因此挑選一款適合自己生活習慣的行動電源即可,畢竟回到家裡還是用插座吧。
二、安全性
行動電源的安全性來自於電路板的設計、電蕊的選擇兩大方面,電路板的設計關乎於充放電的效率以及安全性,而電蕊的選擇則關乎於電池本身的穩定性(三星及日系電芯是最好的)。
三、能量損耗
之前有一則新聞說是受行動電源全部不合格,這個消息事實上是有點危言聳聽了,額定容量跟實際可用容量本來就會有落差,這個落差來自鋰電池與USB工作電壓的轉換耗損,以及線路的損耗。以3C產品的鋰電池的充電過程來說,能量轉換效率在60%以上都是屬於正常現象,往上就要看設計的功力與用料了。
四、電芯種類
依照成分又有分為鋰離子( lithium-ion )電池和鋰聚合物(Li-polymer)電池兩種,兩者的區別在於內部使用的電解質不同,鋰離子電池內部為液體的電解質,而鋰聚合物電池內部為固體聚合物或是膠狀聚合物,一般而言前者技術成熟,成本低;後者可達成輕薄短小的目的,但是成本高,所以沒有又便宜,電量大又輕薄短小的產品